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芭蕾舞團首部原創芭蕾舞劇《追尋香格裡拉》精彩亮相
發布時間:2013-05-13 09:1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5-13

  54日—8日,由重慶芭蕾舞團創作排演的首部大型原創芭蕾舞劇《追尋香格裡拉》在新落成的重慶國泰藝術中心進行了首輪4場公演。演員們精湛的表演和夢幻般的舞台效果讓觀眾嘆為觀止,廣大市民爭相前往觀看並對該劇給予高度評價。 

  芭蕾舞劇《追尋香格裡拉》創作靈感源自英國作家希爾頓的小說《消失的地平線》,劇情講述了一個享盡世間繁華但又飽受現實生活壓力的青年畫家丹青如何去追尋象征寧靜而安詳的精神高地——香格裡拉的動人故事。由著名劇作家張華擔任編劇,著名芭蕾舞編導劉軍擔任總導演。 

  重慶芭蕾舞團組建於20123月,隸屬於重慶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歸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管理,實行政府支持與市場運作相結合的全新體制,是國內新崛起的第七支專業芭蕾舞團,它的成立填補了這一項目在重慶乃至西部地區的空白。重慶芭蕾舞團邀請國內外眾多世界級芭蕾大師及專業編導駐團定期授課、排練。演員隊伍以來自北京、上海、廣州和重慶本地的芭蕾舞專業演員,現有男女演員近40人,演員平均年齡不足23歲。 

  芭蕾舞《追尋香格裡拉》首輪公演後,重慶芭蕾舞團將根據專家和觀眾的意見和建議,對該劇進行認真的打磨修改,並將以重慶國泰藝術中心為重點進行駐場商演。擬於今年下半年在重慶市內巡演,並參加第四屆中國重慶文化藝術節、長江沿線城市文化藝術合作交流、第十九屆上海國際藝術節、墨西哥文化藝術交流訪演等活動,逐步將該劇推向國內外市場,打響“重慶造”又一高雅藝術品牌。(來源:重慶市文化廣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