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獲全國政協肯定
發布時間:2013-05-28 09:2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5-28

  521日至2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帶隊赴重慶調研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對該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胡振民、王全書、邢元敏、高敬德、常榮軍等參加調研。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市政協主席徐敬業陪同調研或參加相關匯報會。 

  在渝期間,調研組一行先後前往沙坪壩、九龍坡、合川、北碚、武隆、涪陵等地,深入圖書館、文化館、體育館、博物館、歷史陳列館等文化場館,以及各級藝術中心、社區綜合文化站、村文化室調研,並現場觀摩走馬故事會、川劇演出、印象武隆等民俗文化劇目。每到一處,調研組都與當地干部群眾仔細交流,詳細了解該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情況。 

  525日重慶市組織召開的調研工作匯報會上,重慶市人民政府匯報了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情況,市級相關部門、文化單位、文藝團體和區縣、鄉鎮代表交流了工作經驗,提出了意見建議。 

  在聽取市政府及市級有關部門和部分文化單位、文藝團體、部分區縣的相關情況匯報後,調研組一行對該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調研組認為,直轄以來,重慶市將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擺上重要位置,取得了長足發展。調研組指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關乎老百姓基本 文化權益保障,關乎國家文化軟實力和競爭力的提升。當前,各級各部門應當進一步加強對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明晰思路,圍繞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結合實際,著力於老百姓的需求,科學謀劃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進一步加大投入,整合資源,增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效性﹔不斷創新基層文化服務的實現方式,推進城鄉文化服務的經常化、多樣化、一體化、均等化﹔避免急功近利,要以持之以恆的態度,保持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以滿足老百姓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來源:重慶市文化廣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