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留守兒童走進暑期藝術課堂
發布時間:2013-07-11 10:44 來源: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 2013-07-11

    7月8日,在重慶市南岸區彈子石街道文化中心,一場別開生面的“服裝捐贈儀式”在這裡舉行,重慶市南岸區文化館為留守兒童暑期免費藝術培訓班的孩子們送來了練功服和舞鞋。

    近年來,重慶市南岸區文化館堅持在免費開放中實行無障礙、零門檻進入,相繼制定了《免費開放方案》和《免費開放基本文化服務項目》。他們考慮到該區留守兒童數量大和留守兒童家庭及自身生活、學習特點,為讓孩子們過上一個快樂有益的暑期,決定把舉辦留守兒童免費培訓納入免費開放項目之一。

    目前,在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重慶市南岸區文化館留守兒童暑期舞蹈、聲樂免費培訓班相繼舉行。據了解,2012年,重慶市南岸區文化館在暑期開辦了舞蹈、美術及剪紙項目培訓,為學習書法和剪紙的小朋友購買了筆、紙及剪紙工具。

    重慶市南岸區文廣新局副局長、南岸區文化館館長庄兆敏表示,文化館免費開放關愛留守兒童工作今後將不斷開展下去,從而讓留守兒童時刻感受到社會溫暖,在學習和快樂中健康成長。(來源:中國文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