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文化廣電局“四個堅持”抓好群眾教育實踐活動
發布時間:2013-07-26 09:0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7-26

  近日,重慶市文化廣電局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市委第六督導組組長王秀英到會指導並提出要求,局黨委書記、局長汪俊作動員講話。 

  會議分析指出了機關和系統存在的深入基層不夠、深入學習不夠、以會議文件活動代替工作開展、對基層情況不了解、工作作風不實、缺乏擔當精神、不講原則不講民主、艱苦奮斗的精神衰退等8個方面問題,明確要求結合文化廣電系統和文化建設工作實際,做到“四個堅持”,扎實有效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一、堅持既當活動參與者,又當活動推動者。局機關和局屬單位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突出領導帶頭,上級帶下級、主要領導帶班子成員、領導干部帶一般干部,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當好活動的參與者﹔同時,要結合文化廣電系統和本單位自身工作特點,充分發揮公共圖書館、廣播電視和文藝院團的優勢,不斷創新思路、方法和載體,採取多種措施將此項活動引向深入,做全市教育實踐活動的推動者。 

  二、堅持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既要緊密結合文化廣電工作實際高標准、高質量地完成中央和市委部署的各項“規定動作”,又要積極創新“自選動作”。在重慶圖書館和重慶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專設一批活動圖書專架,在“重圖講座”、“三峽大講壇”等推出專題講座,為全市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營造好氛圍、凝聚正能量。同時,紅岩聯線等文博單位推出專題展覽,重慶演藝集團加快廉政劇《台上台下》創排,展演京劇《張露萍》、川劇《楊暗公》、舞劇《鄒容》、話劇《幸存者》等精品劇目,為全市教育實踐活動黨性教育和作風建設提供內容支持。 

  三、堅持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12字總要求,以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四風”問題為主要任務,把開展活動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既要防止借口工作忙而放鬆教育實踐活動,又要防止就活動抓活動和“兩張皮”的現象,既以局黨委班子和成員為重點,又成立督導組抓好局屬單位活動,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 

  四、堅持邊學邊改,解決突出問題。將整改落實貫穿活動始終,找准各自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提出適合各自特點的目標要求和辦法、措施,對群眾反映強烈、當前能夠解決的問題,及時予以解決。堅持在實踐教育活動中邊學邊改邊干,把解決突出問題放在首要位置,目前已啟動解決完善基層黨組織、目標管理考核辦法和文化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難點問題。(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