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首張《重慶市博物館地圖》發布 架起市民與博物館之間的橋梁
發布時間:2013-12-10 10:1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12-10

  近年來,重慶市博物館業發展迅速,博物館總量已達71家,但許多市民對博物館相關信息了解甚少。為吸引更多市民走進博物館感受重慶的歷史文化,市文物局與市地理信息中心日前聯合推出了首張《重慶市博物館地圖》。

  《重慶市博物館地圖》分為全市和主城兩部分,不僅對重慶市博物館事業進行了綜述性介紹,還在地圖上標示出71家博物館所處的地理位置,具體地址、是否免費開放以及博物館性質,為市民按圖參觀提供了幫助。同時,市民還可通過@重慶微地圖、@重慶地理地圖書店新浪微博等方式提出意見和建議。《重慶市博物館地圖》現已在重慶市政府信息網站“重慶生活地圖”欄目對外發布,重慶日報、重慶晨報、重慶電視台、華龍網等多家媒體紛紛轉載地圖,並以博物館為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深度報道,在社會各界掀起了一次博物館熱,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和肯定。

  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重慶市博物館在綜合管理與基礎設施建設,藏品管理與科學研究、社會影響力和服務水平等方面有了全面提升。在各類博物館中,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和紅岩革命歷史博物館為國家一級博物館,重慶自然博物館為國家二級博物館,國家三級博物館增至9家,57家博物館已免費向公眾開放。(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