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發揮文化職能開展廉政漫畫征集
發布時間:2015-05-07 09:2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5-07

  日前,由重慶市紀委、市文化委主辦的“巴渝廉畫—重慶廉政繪畫作品展”在重慶美術館開幕。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徐鬆南前往參觀。 

  活動共收到來自全市各區縣和全國23個省市區參賽作品共3017件(組)作品,作品包含油畫、國畫、版畫、兒童畫、連環畫等多種繪畫形式。作者涉及到各行各業,既有漫畫專業人員、漫畫愛好者,又有工人、農民、學生、醫生、記者、離退休干部等,參賽者年齡最小的8歲,最大86歲。經過專家初篩、初審,最終從3017幅來稿作品中遴選出300幅作為展覽作品。本次展覽共分為清風正氣、諷刺幽默、兒童漫畫三個版塊。下一步將組織到區縣巡展。 

  據重慶市文化委員會紀委書記張梅介紹,考慮到漫畫是一種“接地氣”的藝術形式,其幽默夸張的表達,鞭撻腐惡的犀利,在黨風廉政宣傳教育中具有獨特作用,為此我們充分發揮文化部門的職能優勢、人才優勢、資源優勢,著眼於繁榮廉政文化產品創作、豐富群眾精神文明生活,推廣運用漫畫形式促進廉政文化建設的做法,聯合市紀委開展了本次活動,這些活動的參與者,他們嘔心瀝血地創作,不僅僅是為了展示一幅畫,更多的是要表達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關注,同時給出自己的思考。(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