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與三地藝術院校結盟
發布時間:2015-06-24 10:2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6-24

  日前,“京津渝台”四校合作聯盟簽約儀式在重慶舉行,北京戲曲職業學院、天津戲劇職業學院、台灣戲曲學院、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正式成立聯盟合作院校,共同聯手探索藝術人才培養新模式。

  據了解,“京津渝台”四校聯盟後,四所院校以自身不同的辦學特色,共同探索藝術人才培養新模式,力圖實現課程資源、教學資源、師資建設、專業發展、管理合作等各類項目的共建、共享、共研結盟發展。同時,根據規劃,北京戲曲職業學院、天津戲劇職業學院、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等院校,還將在專業建設、教學交流、學生互換等七個領域進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提升藝術人才培養質量。

  在學制方面也有新突破,根據協議,結盟院校將相關專業特點,構建中專生“3+2”、“5+2”、大專生“2+1”、“2+2”學制,共同推進聯合招生、分段培養、學分互認、文憑聯發。此外,結盟院校還充分利用各校專業特色,面向社會及三校教師和學生開辟成人教育通道,拓展教師及學生的知識結構。

  重慶市文化委員會副主任、重慶文化藝術職業學院院長劉明華表示,直轄市的院校聯盟,將會引領全國藝術職業教育資源的開放整合。同時,海峽兩岸院校聯盟,也將更加開拓兩岸文化交流的新路徑。下一步,我們將整合優勢資源、融通辦學路徑、提升辦學質量和辦學效益,將藝術院校建成高層次、專業化文藝人才培養的“豐收地”,做全國藝術職業院校的標杆。(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