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抓好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文化活動開展
發布時間:2015-08-28 09:3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8-28

  重慶市抓好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文化活動開展。 

  一是圍繞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組織的文學作品、劇目、影視、展覽、放映及系列重大宣傳和重大活動全面推開﹔先後主辦曹禺抗戰戲劇系列展演活動、抗戰劇目展演活動、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民族音樂會、主題電影放映等系列活動﹔紅岩聯線管理中心制作《紅岩風范 千秋楷模》、《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在重慶》、《記憶歷史 愛國愛鄉——紀念台灣光復七十周年》等專題展覽對外展出﹔4個展覽入選國家紀念抗戰精品展覽數字化展示項目。二是市文化委在紅岩革命歷史紀念館組織開展“走進紅岩,體驗抗戰”系列紀念活動,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通過“觀看+體驗+互動”形式,增設重溫入黨誓詞、新黨員入黨宣誓等環節,讓觀眾觀看一場抗戰與紅岩專題報告,親身走進抗戰遺址感悟大後方的抗戰精神,參與3D、7D數字抗戰歷史互動體驗,更加立體了解抗戰精神。同時,組建紅岩精神宣講團開展抗戰精神與紅岩精神專題宣講﹔組建紅岩故事講述團開展講紅岩故事活動﹔組建紅岩精神演出團開展《在理想和金錢的天平上》等情景劇演出。該活動啟動至今舉辦了105場,其中紅岩故事宣講58場,抗戰與紅岩專題報告29場,情景劇演出18場,接待觀眾達2萬余人次。(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