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第二屆中國文化館年會開幕
發布時間:2015-11-03 10:4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11-03

  10月30日—11月2日,第二屆中國文化館年會暨文化藝術博覽會在重慶國博中心舉行。年會由文化部、重慶市政府主辦,中國文化館協會、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重慶市文化委員會共同承辦。

  本屆年會以“全民藝術普及——文化館的責任與使命”為主題,分為工作會議、主題論壇、博覽會三大板塊。年會期間將向市民展出中國知名畫派作品、生活藝術品以及各種中西樂器,同時還舉行公益性文物鑒寶活動,文物專家在現場免費為市民鑒定。年會圍繞政府職能轉變、創新辦會方式、拓展服務內容、建立長效機制等方面進行探索和實踐,並引入文化企業等市場力量,參與展覽會的策劃、招商、運營工作。年會呈現四大特點。一是強化政府的規劃、指導和監管職能﹔二是充分發揮行業協會(學會)和承辦城市的主體作用﹔三是根據實際需要豐富年會內容、打造亮點﹔四是充分運用市場機制辦好展覽會。

  年會上還舉行了2015年全國優秀文化館、2015年全國優秀文化站、2015年中國文化館榜樣人物頒獎典禮。北京東城區第二文化館、重慶沙坪壩區文化館等10個文化館成為2015年全國優秀文化館。江西瑞昌市夏畈鎮綜合文化站、雲南蒙自市新安所鎮文化站等10個文化站成為2015年全國優秀文化站。上海虹口區文化館俞志清、安徽蕪湖市文化館王嶺等10人,當選2015年中國文化館榜樣人物。(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