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文化產業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暨重慶市文化產業重點項目推介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7-07-07 10:0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07

  日前,文化部文化產業項目服務平台第六期文化產業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暨重慶市文化產業重點項目推介會在重慶市南岸區舉行。此次對接推介由文化部文化產業項目服務平台、重慶市金融辦作為支持單位,重慶市文化委員會、重慶市南岸區人民政府主辦。文化部產業司、部分兄弟省市文化廳(局)、天津市各區縣政府和文化委、重點文化企業、市內外金融和投資機構、文化產業精品項目負責人、新聞媒體代表等400余人參會。會上集中推介了84個實施中的文化產業精品項目,總投資達2300億元,其中12個項目的負責人進行了精彩的現場路演,另有26個項目在華龍網路演中心進行線上路演。同時,集中舉行了7個批次24個項目的簽約儀式,簽約金額1723億元,其中文化產業金融授信簽約400億元。

  此次文化產業精品項目交流推介活動,是天津市有史以來第一次組織大規模的文化產業項目推介,第一次搭建大規模的文化金融對接平台,第一次舉辦大規模的文化項目集中簽約,彰顯了全市文化系統和文化企業對“文化強市”建設的蓬勃信心和強勁動力,必將對全市上下大力發展文化產業成為支柱產業起到承前啟後的作用。

  文化產業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是依托文化部文化產業項目服務平台於2015年起舉辦的一項重要會議,此前已在北京、南京、成都、麗江等地舉辦五期,均取得良好成效,已成為全國文化金融合作領域的品牌活動。第六期交流對接會在重慶的成功舉辦,獲得了上級領導、參會嘉賓、各類媒體、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和廣泛贊譽。會議為重慶文化企業和社會資本搭建了優質的交流對接平台,助推了文化產業精品項目投資合作與落地實施,對進一步提升重慶文化產業發展水平,加快“文化強市”建設,打造人文薈萃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都將產生積極作用和深遠影響。(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