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廳組織觀看國學經典詠誦會創新開展機關讀書活動
發布時間:2017-04-27 10:0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7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參與第八屆省直機關讀書活動,創新開展機關經典閱讀推廣,4月24日晚,福建省文化廳組織廳機關、廳屬單位360余人,並邀請省直機關工委、廈門航空福州分公司人員,在福建大劇院觀看了“先人與我們同行——感悟國學經典大型交響詠誦會”演出。

    此次演出由福建省歌舞劇院主辦、福建大劇院承辦,是“中華經典系列詠誦”活動的一次精品展示。演出從已推出的《易經》《道德經》《詩經》《孫子兵法》《論語》《孟子》《孝經》《大學》《屈原》和《王陽明》10部作品中精選出4篇經典原文、7篇解讀經典的散文和9首感悟經典的歌曲,經過精心編排而成,集中體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神韻和古代聖賢們博大精深的智慧思想。大家在觀看演出後,紛紛為這種旨在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創新開展經典閱讀,傳播和普及優秀傳統文化的精品演出點贊。(來源:福建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