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舉辦2017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宣傳展示活動
發布時間:2017-06-13 09:3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3

 

  6月10日是2017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福建省集中開展文化遺產保護系列宣傳展示活動。今年的主題和口號與以往有所不同,更加細化。在非物質文化遺產方面,主題為“非遺保護——傳承發展的生動實踐”,口號是“傳承非遺——在生活中弘揚在實踐中振興”“保護傳承非遺 展現生活智慧”“活力社區 活態非遺”“振興中國傳統工藝”﹔在文物方面,主題為“文化遺產與‘一帶一路’”,口號是“保護文物 人人有責”“一帶一路新舞台文化遺產活起來”“保護文化遺產 擦亮中國名片 講好中國故事”“弘揚民族文化 傳承中華遺產”。

    本次活動主要包括2017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首屆福建省非遺傳統工藝精品大展、福建省海絲文化遺存暨年度考古成果匯報會、“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窯址”公眾開放日活動、第二屆海峽兩岸中青年篆刻大賽作品展、福建省建窯建盞精品展、中菲海絲情——泉州南音音樂會等10項相關宣傳展示活動。

  自2006年以來,福建省已連續11年舉辦文化遺產日宣傳展示活動,對於增強全社會文化遺產保護意識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2016年9月,國務院決定把“文化遺產日”調整設立為“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來源:福建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