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紀念建軍90周年革命文物聯展”入選國家文物局“紀念建軍90周年、抗戰全面爆發80周年”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17-07-31 09:46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7-07-31

  日前,國家文物局公布了“紀念建軍90周年、抗戰全面爆發80周年”10個主題展覽推介名單。福建省文物局主辦、中央蘇區(閩西)歷史博物館承辦的“福建省紀念建軍90周年革命文物聯展”入選,由國家文物局向全國推介。

  該展覽內容分為《土地革命的槍聲》《光輝的古田會議》《風展紅旗美如畫》《艱苦卓絕游擊戰》《抗戰解放號聲隆》《八閩軍旗更飛揚》6大部分18個單元。共展出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以來的400多件珍貴文物、上百張珍貴歷史圖片、各式現代武裝模型及新式各兵種服裝等。其中重點文物有毛澤東在開國大典上穿的制服、1939年10月白求恩病床日志、楊成武在指揮黃土嶺戰斗中使用的望遠鏡、紅四軍在長汀首次統一的軍裝、紅四軍編印的《浪花》創刊號等。

    展示的每件文物、每張圖片、每段影像,都印記著人民軍隊在中國共產黨的絕對領導下從小到大、由弱到強,英勇奮戰、建功立業的輝煌歷程。號召新時代部隊官兵傳承紅色基因,鑄牢強軍之魂,昂首邁向軍隊建設的新長征,努力實現新時期強軍目標。(來源:福建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