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廳將大力實施舞台藝術精品工程
發布時間:2017-08-14 10:10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7-08-14

  福建省文化廳將大力實施舞台藝術精品工程,旨在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體現時代精神、彰顯福建特色、具有藝術魅力、為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舞台藝術作品,推出一批在全國有影響力和知名度的優秀人才,帶動全省戲劇、音樂、舞蹈、曲藝、雜技等各門類藝術創作水平的全面提高,實現福建舞台藝術精品創作的新突破。

  主要創作方向是以重大革命歷史題材、現實題材、本土題材和傳統文化題材為重點,聚焦中國時代主題,關注當下,反映現實,體現福建特色,加快重點舞台藝術創作選題規劃,爭取三到五年內創作一批、儲備一批、推廣一批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形成福建舞台藝術精品迭出、百花齊放的良好局面。

  主要內容包括:一是創作一批優秀的舞台藝術精品。2020年前,全省創作高質量劇目30-50部,推出精品劇目10-15部,積累一批優秀保留劇目。省直專業藝術院團各創作3-5部代表福建藝術實力、在全國有一定影響的作品。各設區市屬各專業藝術院團也要瞄准全國一流水准,至少各創作1-3部發揮各劇種特色優勢、具有地方特色、為群眾喜聞樂見的作品。二是在全國重要的賽事活動中爭創佳績。瞄准全國重要的賽事活動,爭創一批劇目入選中國藝術節、中國戲劇節等重大賽事活動,力爭在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國家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大獎、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以及曹禺劇本獎、文華表演獎、戲劇梅花獎等全國藝術賽事活動評比中創造佳績,推動福建舞台藝術創作全面繁榮發展。三是形成爭創舞台藝術精品的激勵機制。完善福建省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支持體系,形成有效提高文藝工作人員創作積極性的獎勵激勵機制。突出劇本創作,形成具有較高水平的福建劇作家隊伍,以老帶新,營造全省文藝工作者個個爭先,爭創一流的創演氛圍。(來源:福建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