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第九屆青年演員比賽(決賽)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7-10-17 09:53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7-10-17

  日前,由福建省文化廳主辦的福建省第九屆青年演員比賽(決賽)在福州開賽。比賽旨在通過全省范圍的舞台競技,發掘福建舞台藝術新生力量,培養優秀表演藝術人才,同時給全省各地青年演員尤其是基層演員提供一個展示交流的平台,提高青年演員的表演藝術水平,促進各專業藝術表演團體業務水平提升,推進福建藝術事業進一步繁榮發展。

  本屆比賽分為“戲劇曲藝木偶”和“音樂舞蹈雜技”兩個大類。其中,戲劇曲藝木偶類比賽將鼓勵地方劇種演員以本劇種傳統劇(節)目或原創首演劇目參加比賽,決賽時間為10月11日至17日,包括閩劇、莆仙戲、梨園戲、高甲戲、歌仔戲(薌劇)等福建五大地方劇種在內的12個劇種,以及話劇、木偶、南音等類別的超過30家藝術院團和高校的167名演員參賽﹔音樂舞蹈雜技類比賽中,鼓勵聲樂、器樂和舞蹈演員以原創首演(首唱)節目參加比賽,決賽將於10月下旬啟動,分聲樂組、民族器樂組、西洋器樂組、舞蹈組(含雜技)四個組別,7天14場比賽分別在福建大劇院音樂廳、福州大戲院舉辦。

  據悉,福建各地共有590名演員報名參賽,共有339名選手進入決賽。(來源:福建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