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閩籍書畫名家搶救工程——黃道周書法藝術作品展”在福建博物院積翠園舉辦
發布時間:2018-02-08 10:56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2-08

  2月2日至3月11日,由福建省文化廳、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美術館、福建博物院、漳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東山縣人民政府、漳浦縣人民政府承辦的“閩籍書畫名家搶救工程——黃道周書法藝術作品展”在福建博物院積翠園舉辦。本次展覽從故宮博物院、首都博物館等全國15家博物館,精心挑選出黃道周不同時期的代表作近50件進行展出,再現了黃道周的藝術成就,為廣大群眾和書法愛好者獻上一道藝術盛宴,也為研究福建省美術書法發展史提供珍貴的歷史資料,意義深遠。

  近幾年來,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福建省文化廳認真組織實施“閩籍書畫名家搶救工程”,先後成功舉辦福建省書畫名家章友芝、朱棠溪、沈覲壽、陳子奮、趙玉林、謝義耕、伊秉綬、沈耀初、周哲文等名家書畫藝術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