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舉辦“漫談鼓浪嶼華僑”主題沙龍活動
發布時間:2018-04-19 10:00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04-19
    近日,廈門市圖書館與廈門市政協文史和學習宣傳委員會、廈門市政府地方志辦公室聯合主辦“漫談鼓浪嶼華僑”主題沙龍活動,邀請世居鼓浪嶼的廈門市博物館原副館長、文博研究員何丙仲先生主講,福建省文史研究館館員洪卜仁老師主持,60余人參加。
    近代廈門開埠以後,東南亞華僑不斷來到鼓浪嶼定居,生活在島上的歸僑和僑眷,逐步成為鼓浪嶼國際社區最重要的社會群體,他們在民主革命、抗日戰爭及城市建設、實業開發、文教醫療等公益事業上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為鼓浪嶼乃至整個廈門的城市現代化打下了基礎。何丙仲邀請《鼓浪嶼華僑》一書的其他作者許一心、謝達謙、陳峰等人到沙龍現場,就鼓浪嶼華僑愛國愛鄉的情懷和傳統及該書的創作過程做了分享。洪卜仁老師對鼓浪嶼華僑做了補充說明。
    廈門文史沙龍於2013年3月開始舉辦,5年來共舉辦45場沙龍活動,邀請60多位專家學者主講,吸引文史愛好者近2000人次參加,成為廈門市圖書館讀者活動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