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入選國家文化出口基地
發布時間:2018-05-16 10:12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05-16

  近日,“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公示名單”出爐,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等全國13個市(區)入選。

  去年11月,在廈門市委、市政府的指導下,市委宣傳部、市商務局和市文廣新局等部門研究確定了將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作為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創建單位。基地以“立足兩岸,對接‘一帶一路’,服務全國、面向全球”為發展定位,全面落實文化產業在廈門片區的集聚發展,把文化產業放在專業服務集群的首位,全面統籌、抓緊落實,努力通過自貿試驗區這一創新平台,推動廈門市文化產業的大發展大繁榮。

  下一步,廈門市將以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設為契機,重點發展數字內容與新媒體、創意設計、演藝娛樂、高端藝術品,推動時尚產業發展,建設國家級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國家級閩台(廈門)文化產業試驗區、中國網絡游戲產業核心集聚區及中國高端藝術品交易展示平台,積極推進包括簡轉繁圖書、手游競技、電影動漫、電子軟件等具有廈門優勢的文化產品和服務“走出去”。力爭到2020年,全市規模以上文化企業營業總收入達到1500億元,增加值佔全市同期GDP比重10%左右,基地內文化產業實現增加值340億元,增速達到15%,努力將廈門市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文化產品及服務出口基地和全國文化創意中心、文化產業先進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