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閩浙贛三個鄉鎮簽訂全域旅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發布時間:2018-05-18 10:05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5-18

  13日,浦城縣盤亭鄉、浙江省江山市廿八都鎮、江西省廣豐區銅鈸山鎮相關負責人簽訂了閩浙贛三省邊界全域旅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省邊際的三個兄弟鄉鎮正式結成全域旅游戰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日游三省”旅游品牌。

  盤亭鄉地處三省交際,被稱為“一腳踏三省”。此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可以把廣豐、江山的優秀旅游資源及游客資源有效導入浦城,實現資源共享、品牌共建,促進三個鄉鎮在旅游協作中互聯互享、實現共贏。盤亭鄉黨委書記胡軍介紹,目前盤亭鄉正在大力發展旅游產業,打造“一日游三省”品牌,可以形成資源互補,比如橫跨盤亭鄉、廿八都的浮蓋山與銅鈸山相鄰,一日就可以讓游客體驗兩種不同的地質景觀。此外,在基礎設施建設、旅游發展規劃方面,盤亭鄉也可以向旅游發展較為領先的兄弟鄉鎮取經,有效補齊旅游發展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