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旅游援疆推介發布會在福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8-05-29 10:42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5-29

  借助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國際資本投資福建對接會隆重召開的契機,5月18日下午,福建援疆福州和南平分指揮部聯合在福州市舉辦2018年福建旅游援疆推介暨“絲綢之路旅游專機包機”發布會。福建省、福州市、南平市以及對口援助的昌吉州、奇台縣、木壘縣有關領導、旅游協會、旅行社代表和省內外知名媒體記者共150多人參加了會議。

  推介會上,昌吉州旅游聯合推廣中心重點推介了由烏魯木齊市、昌吉州、吐魯番市三地聯動打造的新疆首條跨地州旅游環線—“環游天山﹒千裡黃金線”,並發布了昌吉州大團游市場獎勵政策,鼓勵福建當地游客進疆入昌﹔奇台縣旅游局和新疆天天向上國際旅行社分別做了奇台縣全域旅游和福建援疆絲綢之路旅游專列(包機)線路的安排及景區(點)的推介,讓與會人員進一步了解新疆旅游線路和援疆專列包機活動。

  在簽約環節,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揮部和南平分指揮部與新疆天天向上國際旅行社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為今後閩昌兩地旅游援疆專列包機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據福州分指揮部指揮長余養挺、南平分指揮部指揮長黃旭輝介紹,為更好地推進旅游援疆工作,實現送客入疆、提升昌吉州旅游美譽度的目標,援疆指揮部將為旅游專機包機活動提供了專項補貼,讓福建游客在大幅提升旅游品質的同時,獲得實實在在的優惠。

  與此同時,新疆天天向上國際旅行社分別與福建春輝、廈門建發海滄、家天下、武夷山南方鐵路等旅行社簽署合作協議,簽訂了組織“福建援疆﹒絲綢之路旅游專列”、福建援疆旅游包機”等多項合作意向。新疆天天向上國際旅行社總經理楊穎表示,此次合作協議的簽訂將為深化“福建人游昌吉、昌吉人游福建”結盟旅游活動,實現兩地旅行社的深度合作與共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開端。昌吉州旅游協會還分別與福建省旅游協會、福州市旅游協會、南平市旅游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達成了包括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廣告互宣,共同推進旅游市場,促進團隊旅游優質化、散客旅游精細化等合作共識。昌吉州旅游協會會長周靜表示,協議簽訂後,將切實發揮閩昌兩地旅游協會之間橋梁紐帶的作用,促進兩地旅游相關工作的常態化、機制化發展,最終實現客源互送、資源共享的良好局面。

  開展旅游援疆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是促進新疆繁榮穩定的客觀要求,是促進區域旅游交流發展的有效途徑。自治區黨委提出旅游援疆的部署要求後,福建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和福州、南平等地分指揮部扎實有效地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旅游援疆工作,切實推動了閩昌文化旅游領域的交流、交往和交融。今年,福州援疆分指揮部在去年成功開通絲路援疆旅游專列的基礎上,聯合更多的分指揮部開展福建旅游援疆暨絲綢之路旅游(專列)包機系列活動,是福建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大力助推昌吉州旅游業加快發展的重要決策,通過閩昌兩地旅游協會及旅游企業的深入合作,為傳承兩地敬老文化、加深兩地人民友誼、促進多層次互融發揮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