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18年福建省非遺工作培訓班在福州開班
發布時間:2018-06-05 10:09 來源:福建藝術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藝術館 2018-06-05

  5月21—25日,由福建省文化廳指導、福建省藝術館主辦,為期五天的2018年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培訓班在福州開班。全省60余位市縣文化館、非遺中心負責人及業務骨干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班學員合影

  本次培訓旨在推進數字文化館兩點兩線建設,加快構建福建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滿足群眾文化需求﹔同時有的放矢地對當前非遺保護工作的重點問題,如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非遺申報工作等進行專題培訓。

  本次培訓授課內容豐富,培訓理論與實例相結合,有很強的針對性。授課專家分別就《現代文化館的服務與管理》《互聯網時代的公共文化服務模式探索》《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的理念、實踐與方法》《非遺項目申報書的規范》《數字文化館建設的實踐》《總分館架構下的數字文化館》等課程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全體學員深刻領會了公共文化服務領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推動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需求。

  本次培訓還設置了現場教學,組織學員前往福建省非遺博覽苑參觀、學習和交流。

    今年,福建省藝術館將以全面藝術普及為重點,通過匯集全省各市縣文化館精品文化資源,各地市特色文化品牌等文化信息資源,應用數字化技術,打造數字文化空間,與省級藝術館職能深度融合,建好數字化平台、豐富數字化資源、創新數字化服務,構建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的公共文化服務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