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第二屆“海峽兩岸書院交流與發展論壇”開幕
發布時間:2018-06-15 08:54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6-15

  6月11日,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指導,福建省文化廳、福建省炎黃文化研究會主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書院交流與發展論壇”在福州開幕。

  本屆論壇是第十屆“海峽論壇”的分論壇,旨在加強海峽兩岸書院文化交流互訪,推動兩岸民間文化交流與學術活動。活動為期3天,內容包括啟動儀式、兩岸名家主旨演講及書院文化之旅等。來自兩岸的書院山長、專家學者近百人參與論壇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舉行了兩岸書院“結對子”簽約儀式,六對兩岸書院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明確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定期舉辦互訪交流活動以及互相推展培訓計劃等。

  現場還宣讀了《致海峽兩岸書院學者的倡議書》,呼吁兩岸青年以更大的責任擔當深入發掘和闡發書院所蘊含的深厚人文底蘊和優秀傳統文化內核,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