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旅發委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聯合整治
發布時間:2018-07-10 10:04 來源: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0

  3日至13日,福建省旅發委抽調全省各設區市旅游質監執法人員在南平和龍岩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聯合整治。

  這次聯合整治檢查內容包括重點市場、國內和出境組團市場、導游領隊執業行為,以及檢查旅行社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重點市場主要檢查一日游市場,著重檢查不合理低價游﹔是否存在強迫或變相強迫游客購物、消費的行為﹔是否存在擅自變更行程(特別是擅自增加購物環節)的行為﹔是否委派未取得導游證的人員提供導游服務﹔地接社是否存在接待不支付或不足額支付接待和服務費用的旅游團隊的行為﹔是否要求導游墊付團款或向其收取費用等。
  在國內和出境組團市場方面,重點檢查出境旅行社特別是從事包機或包機“切位”的出境同業社,檢查此類企業產品的價格是否涉嫌不合理低價游,境外供應商的產品或接待確認單是否涉嫌違法﹔是否存在不支付接待和服務費用的行為,是否存在支付的費用低於接待和服務成本的行為﹔是否存在組織游客赴非目的地國家和地區旅游的行為。並通過此類同業社進一步追查組團社是否存在組織不合理低價游、未經許可經營出境游業務等違法問題。同時,聯合公安、市場監管、稅務、物價等相關部門,重點整治旅游購物店價格虛高、強迫購物、兜售“三無”產品、偷稅漏稅、商業賄賂等違法行為。(福建日報 記者 何祖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