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旅發委在武夷山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聯合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18-07-16 09:50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7-16
  為持續保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高壓態勢,推動“放心游福建”服務承諾的深入開展,切實保障福建省暑期旅游旺季市場秩序平穩有序。7月3日至7日,我委抽調全省部分執法人員在武夷山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聯合整治。
  本次聯合檢查,我委抽調全省各設區市旅游質監執法人員、武夷山市當地旅游警察、市場監管、國稅、物價部門等執法人員參加,並邀請中國旅游報和福建日報等媒體參與暑期旅游市場秩序聯合整治行動。這次聯合整治重點檢查一日游市場、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或者變相強迫游客購物消費、擅自變更行程(特別是擅自增加購物環節)、委派未取得導游證的人員提供導游服務、地接社不支付或者不足額支付接待服務費用、導游墊付團款或者向其收取費用等違法問題,以及檢查旅行社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同時,聯合公安、市場監管、稅務、物價等相關部門,重點整治旅游購物店價格虛高、強迫購物、兜售“三無”產品、偷稅漏稅、商業賄賂等違法行為。
  目前,已結束該片區檢查,發現旅游團隊檔案資料不全、合同不規范、導游未挂證服務、涉嫌組織“不合理低價游”、購物點未明碼標價、購物場所封閉(涉嫌強迫購物)等問題和違法違規線索,我委將問題線索移交南平市旅發委,並責令限期整改,切實保障福建省暑期旅游旺季市場秩序平穩有序。(陳梅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