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藝術扶貧工程進社區成果展演
發布時間:2018-07-18 10:26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7-18

  7月6日,由福建省文化廳主辦、福建省藝術館承辦的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福建藝術扶貧工程進社區成果展演”在福建省少兒圖書館廣場上演,為現場市民群眾呈上了一台豐富的文化盛宴。

  歌舞《新時代 新征程》拉開了展演的序幕,帶動了全場氣氛。舞蹈《飛翔的大雁》《千古一醉》、歌伴舞《在銀杏樹下》、福州伬藝《情暖花鼓》、旗袍舞《牡丹亭》、京劇《梨花頌》《包龍圖》《唱花臉》、越劇《碧玉簪》等節目輪番上演,充分展現了老百姓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滿足了老百姓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展演在國光社區藝術扶貧基地選送的表演唱《回娘家》中落下帷幕。

  “藝術扶貧進社區”是隨著“藝術扶貧工程”不斷深入開展,幫扶對象不斷延伸拓展出的新項目。特別是2016年以來,福建藝術扶貧工程聚焦文化精准扶貧,為傳承中華經典,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開展了傳統戲曲進藝術扶貧基地活動。

  許多熱愛藝術但因種種原因沒有機會接受藝術熏陶的社區居民,因“藝術扶貧進社區”而得償所願,令他們煥發出極大的熱情,如今他們已成為福建省文化館各類惠民演出中的主角,也成為福建文化館志願者聯盟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