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永定扶持土樓民宿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18-08-15 10:27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8-15

  近日,永定區出台《關於大力發展土樓民宿產業的實施方案》,以推動永定旅游住宿業轉型升級和旅游住宿接待產品多元化。

  該區確定特色民宿發展三年行動目標任務,計劃到2020年實現“鄉鄉鎮鎮有民宿酒店”,力爭發展特色民宿180家以上,特色民宿床位達5000張以上,培育形成具有鮮明客家特色、業態多元、外觀精美、主題獨特、服務一流的特色旅游民宿產業,使其在鄉村振興、創業就業、富民增收上的帶動效應更加凸顯。

  為此,該區財政每年統籌安排特色民宿發展專項資金300萬元以上,重點用於特色民宿規劃設計、宣傳營銷、品牌獎勵、創新模式、業務培訓等方面扶持獎勵和鄉村休閑旅游公共設施、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及鄉鎮(街道)特色民宿發展工作考核獎勵等。

  該區規定,對按照永定特色民宿發展要求審核登記、完成改造、開業運營的特色民宿(房間數10間以上,接待人數不低於20人)的給予一次性1萬元/家的開業補助資金。每年評出10家“永定年度最佳特色民宿”,每家給予1萬元獎勵。對經審核批准利用舊民居改造完成、開業運營的特色民宿、精品特色民宿、臻品特色民宿,給予5—10萬元獎勵。對經審核批准把舊民居改造為品牌連鎖商務快捷酒店或主題酒店,完成投資2000萬以上、總面積超過2000平方米、房間數達25間以上、接待人數不低於50人,並實現開業運營的,最高可獎勵100萬元/家。對投資建設“有特色、有品位、有檔次、有規模”的其他民宿,實行“一事一議”。(閩西新聞網 劉永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