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樂游福州”成效顯著 福州旅游市場持續升溫
發布時間:2018-08-16 11:09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8-16

  今年4月以來,福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啟動了“月月有活動﹒一年都精彩”“樂游福州”旅游節慶活動計劃,與縣(市)區聯動,組織策劃旅游主題節慶活動與惠民措施,持續做熱福州旅游市場,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7月,全市共推出了主題旅游節慶活動34個,在清明、端午、五一等重要節點推出惠民措施111條,做熱了福州旅游市場。上半年,全市累計接待國內外游客3456.73萬人次,同比增長24.4%﹔實現旅游收入460.37億元,同比增長35.8%。其中,清明假日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84.05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5.82億元﹔五一節假日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171.79萬人次,同比增長23.1%﹔實現旅游收入10.45億元,同比增長32.3%﹔端午假日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95.71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6.39億元。

  其中,鼓樓推出的“2018尋美鼓樓”系列活動於5月19日啟動以來,陸續開展了“新鼓樓十景”評選、鼓樓青少年漫游計劃、鼓樓旅游節以及攝影家帶你看鼓樓攝影大賽等活動,內容豐富,亮點紛呈﹔晉安舉辦了“百團游晉安”推廣活動,與多家旅行社簽訂推廣協議,吸引省內外游客赴晉安游玩,現場直播在線觀看量超過10萬﹔倉山開展了“倉山納涼季”,在八個分會場進行音樂表演與現場互動,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持續打造“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都市休閑旅游精品﹔馬尾舉辦了“來琅岐 浪起來”2018福州﹒琅岐葡萄音樂節,除了現場表演吸引了約3萬名游客前來觀看之外,還與旅行社聯動,推出特色一日游線路,吸引了約30萬名游客前往﹔福清推出的枇杷文化季、後溪漂流節依托當地特色旅游資源,形成集觀光、體驗、娛樂、購物為一體的節慶旅游產品,吸引了大量周邊地區游客﹔永泰連續推出春光溫泉體驗月、520系列活動、雲頂抖音趴、螢火蟲帳篷節、李梅節、茉莉花開採節,活動不停,精彩不斷﹔閩侯、連江、羅源依托景區,開展了奧萊時代“五一大狂歡”、貴安新天地“放飛多彩的心情”、羅源灣海洋世界海洋波浪節等主題旅游節慶活動。

  接下來,福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還將陸續推出森林國際旅游節、第四屆海絲國際旅游節等旅游節慶活動,實現“月月有活動﹒一年都精彩”。(福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李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