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兩岸青少年走進閩西體驗客家民俗文化
發布時間:2018-08-20 10:00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8-20

  “百花開放好春光,採茶的姑娘滿山崗,手提著籃兒將茶採,片片採來片片香。……”永定區洪坑振成樓前,民間藝人阮宏昌用樹葉吹奏的一曲《採茶扑蝶》,吸引了一群來自金門的孩子。

  民間藝人阮宏昌一招一式教金門的孩子樹葉吹奏。 8月5—7日,福建省青少年宮協會聯合金門縣社教文化活動基金會舉辦的第十七屆“閩南風 海峽情”兩岸六地(廈門、泉州、漳州、莆田、龍岩、金門)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以藝術為媒、文化為根,通過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加深了兩岸青少年彼此的了解,增進情感,增強兩岸青少年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認識、認知和認同。
  兩岸六地青少年對神奇的土樓充滿好奇。龍岩市青少年宮藝術團表演的頗具地方特色的歌舞《龍岩人》、古箏齊奏《趕海的姑娘》深深打動了金門的孩子們。此次活動的承辦單位——市青少年宮主任鄧鈺文說:“青少年代表著兩岸的未來,兩岸青少年各展所長,將促進心靈的溝通、情感的交流,為兩岸架起和平、發展友誼的橋梁。”“龍岩的小伙伴們表演非常大氣,非常有特色,讓我們賞心悅目。”金門縣金鼎國小六年級二班的小朋友翁可盼高興地告訴記者。同班同學黃思語在參觀完土樓後對客家民俗文化情有獨鐘。她告訴記者,龍岩土樓很好玩,非常珍貴,回去後一定要傳播給更多的同學。(閩西新聞網 鄭秋生 熊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