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泰寧:強化世界地質公園建設與管理工作 有序推進公園再評估工作
發布時間:2018-08-22 09:42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8-22
  8月17日上午,泰寧縣人民政府召開加強泰寧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建設與管理工作專題協調會。泰寧旅游管委會主任江東斌主持會議,泰寧縣副縣長謝翠姬出席會議並作講話。縣委辦、政府辦、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等20多個職能部門分管領導,各鄉鎮旅游部門分管負責人,公園各景區企業的代表共50多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謝翠姬副縣長就加強泰寧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建設與管理工作強調了五點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認真落實。各部門要通過此次會議,高度認識到加強泰寧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建設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嚴格對照方案要求,把任務責任進行分解,明確任務,責任到人,落實到位。二是要統籌協調。旅游管委會遺產保護局作為主要業務單位,要認真學習新的章程,對工作中發現的疑點難點和新問題,及時與各職能部門對接溝通,點對點協調解決,確保順利推進各項工作。三是要突出重點。各鄉鎮要做好地質公園所在鄉村的建設與發展,實現社區和諧﹔各景區要提高公園顯示度,提高景區運營管理水平﹔各部門聯合執法加大景區環境整治力度,嚴厲打擊售賣野生動、植物等違法行為。四要注重過程。各職能部門結合本單位實際,做好收集、保存好各方面資料工作,把評估准備做為創建工作來抓,將過程詳細記錄下來,世界地質公園日常管理與建設工作也是再評估工作環節之一。五要加強宣傳。在導游日常講解以及旅游推介過程中,要突出泰寧世界地質公園地質、科普方面的宣傳,旅游管委會要針對中小學各種年齡段學生編制不同的景區講解詞,同時編制研學旅行教材,加強研學人員的培訓,普及好地學知識,進一步提升泰寧世界地質公園的知名度。謝翠姬副縣長強調,各職能部門要認真落實好分工方案要求,堅定信心,凝心聚力,克服困難,確保2019年泰寧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再評估工作順利通過。
  會上,江東斌主任就進一步做好2019年再評估工作提出具體要求,遺產保護局陳寧璋局長對《加強泰寧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建設與管理工作分工方案》進行了詳細說明,各部門、各單位就加強泰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建設與管理,做好迎接2019年泰寧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再評估工作,結合本部門單位的工作實際,進行了表態發言。(泰寧旅游管委會 文�黎志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