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參加2018中國研學旅游推廣聯盟年會
發布時間:2018-08-23 09:54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8-23
  8月14日,由國家漢辦和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共同主辦的“探尋中華智慧之源”首屆全球孔子學院山東文化旅游推廣峰會在濟寧曲阜召開。海內外孔子學院院長、旅行渠道商,中國研學旅游推廣聯盟十省市成員單位、研學旅游重點企事業單位代表約300人參加會議。
  此次峰會正值中國研學旅游推廣聯盟創立一周年,借此契機,2018中國研學旅游推廣聯盟年會同步召開。此次年會圍繞“合作推進研學旅游國際化”的主題,總結聯盟一年來的工作,研究討論下一步工作,探討新時期中國研學旅游的發展方向,進一步加強成員單位間的交流與合作,推動研學旅游的國際化進程。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作為中國研學旅游推廣聯盟成員單位之一參加會議並在聯盟年會上發言。
  中國研學旅游推廣聯盟自2017年9月28日成立以來,在整合聯盟省市研學旅游資源,推進聯盟省市研學旅游發展,開展“中國研學旅游推廣聯盟”的品牌推廣方面做了許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作為中國研學旅游推廣聯盟成員單位之一,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高度重視培育和發展入閩研學旅游市場,通過出台研學旅游專項獎勵政策、完善青少年來閩研學旅游體系、編制游學旅游產品手冊、推動游學旅游體驗基地建設、推出豐富多樣的研學旅游主題產品、組織港澳院校代表來閩考察踩線、開展研學旅游產品宣傳推廣活動等措施,大力拓展港澳青少年研學市場。繼去年我省福州市三坊七巷旅游景區、龍岩市古田旅游區兩個景區入選全國首批“港澳青少年游學基地”,今年我省又新獲批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廈門集美研學旅行基地、湄洲島國家旅游度假區三家單位加入全國港澳青少年內地游學基地名單。下一步,我委將充分利用研學推廣聯盟平台優勢,繼續深化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港澳台青少年赴內地(大陸)游學3.0工程以及境外青少年研學旅游潛在市場,加強與境內外有關研學機構深入合作,進一步整合我省研學旅游資源與目的地產品優勢,發展壯大福建研學旅游市場,扎實推動研學旅游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港澳台旅游事務處 李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