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廈門“非遺大課堂”常態化開講
發布時間:2018-08-29 12:03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08-29

  8月18日上午,由福建省廈門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籌劃的“非遺大課堂”在廈門市文化館開講,全市各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及南音愛好者近百人參加。

  “非遺大課堂”首次課程《南音:洞簫等器樂演奏與南音創作》由南音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國家一級演奏員、市南樂團原團長吳世安老師授課。課程採取心得交流、示范演奏、互動提問等形式進行,現場氣氛十分活躍。廈門市文化館微信網絡平台在線全程直播,廈門電視台、廈門衛視、廈門日報、廈門晚報等媒體報道活動開展情況。

  “非遺大課堂”是廈門市非遺中心推廣普及閩南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舉措之一,每兩周舉行一次,實行常態化開講。2018年推出5堂“南音系列”講座,持續至10月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