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18中國廈門中秋博餅旅游嘉年華開幕
發布時間:2018-09-13 11:22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9-13

  9月10日晚上,2018中國廈門中秋博餅旅游嘉年華開幕式在鷺江道和平碼頭拉開帷幕。中秋博餅旅游嘉年華作為廈門旅游品牌節慶活動,從2012年起舉辦至今,經過七年精心打造,品牌日臻成熟,獨一無二,力爭打造成為中國民俗文化旅游第一品牌。本屆中國廈門中秋博餅旅游嘉年華活動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指導,廈門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思明區人民政府主辦,思明區旅游局、廈門旅游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活動以中秋文化為主題、特色博餅為主線,從9月10日起持續到10月8日,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

  省旅發委調研員李東,市旅發委主任楊琪,思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姚玉萍以及漳州市、泉州市、龍岩市和三明市旅發委領導,市旅游協會相關成員單位,境內外主流媒體記者,境內外游客代表,網紅達人、贊助商代表和廣大游客共同參與本次盛會。本屆嘉年華活動立足“造產品,樹品牌﹔重網絡,優結構﹔拓國際,提質量﹔招游客,促消費”,通過百微擴散、百網傳播、百紅效應、百城合推、百點營銷、百商口碑等“6個一百”推廣品牌,突出產品,強化互動性和國際化新風尚。

  中秋博餅旅游嘉年華在熱鬧歡快的開幕式中拉開序幕,廈門市旅發委楊琪主任在致辭中說道:當前,廈門市正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為目標,以推動旅游會展“雙千億”工作為抓手,努力打造成為產品結構豐富、產業體系健全、行業服務優質的國際知名旅游會展城市。我們相信,通過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全球游客的積極參與,中秋博餅旅游嘉年華一定會成為國內外游客越來越喜愛的活動,成為中國民俗旅游第一品牌﹔廈門“高素質高顏值”的國際旅游目的地形象必將更加深入人心,享譽世界,讓全球游客農歷八月來廈門博餅,過中秋。今天,我們以鼓浪嶼為背景,面向著名的鄭成功雕像,搭設舞台,在此開展全球獨一無二的中秋傳統博餅民俗活動,並且首次將全球首博賽移到“成功號”游船上開展,登“成功號”博狀元。

  開幕式現場進行了“歡樂中秋﹒好運廈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一是中秋賞月國際博餅活動。從9月10日起持續到10月8日,開展“全球首博賽、全球百城天天博、廈門百點天天博、海上夜游博、廣播互動博、手機掌上博、全球總博賽”等活動,力邀游客農歷八月來廈,參與博餅。其中,線下從9月11日起至10月4日游客市民可在指定的各大商戶、景區、酒店博餅點參與博餅,且博餅點狀元將有機會參與角逐閉幕式總博賽“狀元王中王”。而線上可通過關注“廈門旅發委”官方微信參與博餅,還可在9月11日至10月8日工作日期間,撥打廈門音樂廣播電台《下班快樂》欄目中秋嘉年華博餅直播間參與廣播互動博。此外,今年還別出心裁設置了海上博餅嘉年華,活動承辦方將在9月21日航次的麗星郵輪上開展博餅活動,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們可以一起賞月、品酒、博餅、狂歡。二是旅游產品特賣月活動。廈門廈旅國際、廈航國旅、中國國旅、觀光國旅、途牛、歡兔旅行、盈科旅游等全市各大旅行社推出多種特惠旅游產品和旅游線路,打造秋季旅游狂歡盛會,市民游客可通過線上秒殺特價旅游產品和參加專場特賣會購買優惠旅游產品。三是全球大咖贊月游廈門活動。以廈門博餅民俗為節點,結合中秋狀元郎“五福”內涵,設計中秋游廈門“五福”優質旅游線路,邀請境內外重點客源地百名旅游批發商、網紅達人等於10月8日至11日來廈體驗民俗文化活動魅力。四是中秋好運之星邀約全球游客視頻秀活動。9月11日起至9月30日通過抖音拍攝博餅的視頻,並且@廈門旅發委官方抖音號﹔也可用其他軟件拍攝視頻發至微信朋友圈,並截圖發到廈門旅發委微信公眾號後台,承辦方將評選出每周的好運之星,贈送中秋大禮包。五是全球游客望月博餅匯廈門活動。本屆中秋嘉年華同步在海外十五個城市開展,依托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從“茶享廈門”“中秋博餅”為切入點,從8月15日起至9月25日開展線上互動問答及線上博餅下游戲。9月22日至28日將在吉隆坡開展落地博餅活動,屆時將邀請KOL“海外體驗官”游廈門。六是愛在廈門蜜月旅拍活動。從8月起至10月,面對全國各地結婚新人,以旅拍為切入點,打造定制化廈門旅拍,突顯“愛在廈門”主題。目前已在福州、龍岩、錦州、邯鄲等城市開展全國百城影樓聯動博餅活動,新人下單即可參加博餅。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中秋賞月國際博餅活動”全球第一博活動首次選在彷古游船“成功號”上開展,增加了古典的喜慶氣氛,三艘“成功號”游船從和平碼頭齊頭出發、途徑鄭成功塑像、演武大橋、雙子塔、鼓浪嶼、海滄大橋等,串聯起最美廈門游船夜景,其中更是有鄭成功留有足跡的地方,讓人聯想起300多年前鄭成功屯兵廈門驅荷復台時,為解士兵的中秋相思之情,巧設“中秋會餅”博餅活動,而如今,在博餅文化的發源地舉辦博餅活動,別有一番韻味,在挖掘歷史故事的同時,也是對中秋傳統民俗文化傳承發揚,彰顯人文旅游品牌。(文�廈門亞太旅游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