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閩籍書畫名家搶救工程——沈錫純中國畫作品展”在福州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17 09:30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9-17

  9月9日至25日,由福建省文化廳、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閩籍書畫名家搶救工程——沈錫純中國畫作品展”在福建省美術館舉行。此次展覽是“閩籍書畫名家搶救工程”系列活動的又一個重要項目,對深度研究沈錫純國畫藝術內涵,進一步加強對其文化藝術的保護、傳承和開發具有積極意義,也為研究福建省美術書法發展史提供珍貴的歷史資料。本次畫展通過向社會征集的方式,收集到來自國內及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國家拍賣機構提供的收藏品80余件,題材涵蓋花鳥、山水、人物、走獸等,均為沈錫純各時期代表畫作,再現了其藝術成就。

  自2011年起,福建省文化廳持續組織開展“閩籍書畫名家搶救工程”,先後成功舉辦了福建書畫名家章友芝、朱棠溪、沈覲壽、陳子奮、趙玉林、謝義耕、伊秉綬(清代)、沈耀初、周哲文、黃道周(明代)、李耕、張瑞圖(明代)等的書畫藝術作品展,在全社會、全省乃至全國書畫界產生了良好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