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新編現代京劇《紅土》在鳳凰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18-09-18 09:45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9-18

  9月11日、12日,由福建省文化廳出品,福建京劇院創排演出的新編現代京劇《紅土》在鳳凰劇院上演。京劇《紅土》是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成果的一部作品,列入2018年福建省舞台藝術精品工程重點劇目,入選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現實題材重點劇目創作計劃。

  《紅土》講述的是在長汀這塊曾經誕生紅軍精神的紅土地上,在生態文明建設的當下,女主人公張紅梅面對泥流危害,挺身而出承包荒山,卻遭遇一系列創業與情感的挫折,演繹出一曲可歌可泣的女愚公贊歌。該劇具有強烈的現實感,對於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探索“百姓富”與“生態美”有機統一的永續發展路徑具有號召力和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