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開展涉海旅游專項整治 海陸聯動嚴查非法載客
發布時間:2018-09-25 09:32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9-25
  為加強對廈門市涉海旅游項目的監督管理,為中秋國慶“雙節”營造良好的涉海旅游環境,22日,廈門市海洋管理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組織海洋、海事、港口、體育、城管等多部門開展以打擊快艇、摩托艇、漁船等非法載客行為為重點的涉海旅游專項整治行動。
  專項整治行動採取的是“海陸聯動”模式——海上執法編隊從廈門市公務碼頭出發沿鼓浪嶼、白城、觀音山外側海域搜索前行,執法人員對沿途往來的游艇、快艇等船舶逐一登船檢查。由城管、海洋等單位組成的沙灘執法組則同步從白城沙灘出發,沿環島路對各類非法流動攤位進行管理整治。截至當日行動結束,海陸聯合執法組依法收繳冠螺彷制品7件,發放相關宣傳材料200余份,暫未發現非法載客船舶。
  據悉,本次涉海旅游專項整治行動將持續至10月7日,主要整治地點為白城、觀音山、黃厝、五緣灣等區域的海域和沙灘,重點將對全市海上摩托艇、快艇及漁船等非法載客行為,以及各類違規經營項目進行全面整治。(廈門日報 記者 林雯 通訊員 陳都)
  原標題:我市開展涉海旅游專項整治 海陸聯動嚴查非法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