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齊白石作品展”在福建博物院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29 09:36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9-29

  9月27日下午,由福建博物院攜手北京市文物公司共同推出的“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齊白石作品展”在福建博物院開幕,展覽遴選了80余幅齊白石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具有極高的研究和觀賞價值。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2月28日,為期五個月。

  為讓觀眾感受齊白石畫作的情趣盎然,加深觀眾對展覽的解讀,福建博物院策劃了針對兒童、青少年、成人、弱勢群體的教育體驗項目,如針對5—8歲兒童,開展“齊白石爺爺的蝦——幼兒創意水墨畫初體驗”項目﹔針對小學3—6年級學生,策劃了“質朴田園樂——齊白石畫中的瓜果蔬菜”項目﹔針對普通觀眾、部隊官兵、弱勢群體等,推出“草間偷活——專家及優秀講解員、志願者專場導賞活動”等。展覽期間,還將舉辦“畫裡藏著小故事——講故事大賽”活動等。此外,福建博物院以自主開發和聯合開發的模式設計了包括書簽、首飾、便簽以及杯碟等近50款文創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