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旅發委舉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二輪集中輪訓班
發布時間:2018-09-30 09:39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9-30
  近日,福建省旅發委舉辦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二輪集中輪訓班,全委應參訓的副處級以上干部按要求參加了3.5天的集中輪訓。同時按照全覆蓋的要求,各支部、各處室和各直屬單位還組織發在家的所有干部員工參加了相關的專題輔導講座,總參訓人次達到330多人次。這次集中輪訓班呈現出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黨組重視,領導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僅是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長期的根本政治任務。委黨組高度重視干部的集中輪訓工作,在收到省委組織部通知後,委黨組書記、主任吳賢德即提出明確要求,要求細化方案,認真組織,辦好辦出成效,切實增強全委干部的“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全省旅游產業工作。委黨組召開會議,專題研究第二輪集中輪訓工作的實施方案,進一步對輪訓班的課程設置、教材配置、教學形式、參加人員、實施管理、經費保障、促進效果、紀律要求等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委黨組書記、主任吳賢德帶頭示范,於 9月19日上了《聚焦新時代新思想,激發新擔當新作為》專題黨課,從四個方面對如何貫徹新思想,激發新擔當,敢於新作為作了深刻闡述,即要深刻認識新時代新思想,明確我們為何要新擔當新作為﹔要認清新形勢新要求,明確我們以什麼樣的作風新擔當新作為﹔要落實新部署新任務,明確我們要怎麼樣新擔當新作為﹔要樹立新導向新標杆,明確我們為什麼樣的擔當者擔當。講話突出政治站位、聚焦擔當作為,引起全委干部共鳴,大家表示要入心入腦,堅決貫徹落實到位。駐廳紀檢組組長張利生也結合新修訂出台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給全委干部員工專門作了《認真學習貫徹<條例>,踐行忠誠干淨擔當》的專題報告,提升了本次輪訓專題輔導的針對性。其他黨組成員也在所在的支部,對分管的處室的干部員工上了黨課。
  二是組織嚴密,嚴格管理。黨組指定由人事處牽頭、機關黨委協助,全力組織好此次集中輪訓工作。為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我委還為此次學習班編制了專題學員手冊,配備了專項學習文件、學習資料等。在確保“要求不降、學時不減、組織工作不走樣、培訓效果不打折扣”的總前提下,將此次輪訓工作作為黨組和各支部首要政治任務,要求各處室、各直屬單位和各支部因時因地宜開展集中輪訓,絕對不講形式、不走過場。同時為克服工學矛盾,在本次集中輪訓要求各支部、各處室、各直屬單位減少人員外出,不批准無故緊要的假期。所有課程均按計劃於一次性集中在委內開展。參訓過程中,工作人員對每堂課都進行認真考勤登記。同時,人事處還全程柔性服務,每門課程均提前一天再通知,每堂課前又以微信提醒、逐個通知的方式,反復做好提醒工作,確保到課率。
  三是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本次輪訓,我委組織培訓對象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參訓學員結合專題輔導,強化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二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以及省委於偉國書記在省管干部專題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為此,我委在本次輪訓班還為每位參訓學員配備了《習近平講故事》《習近平用典(一、二)》《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等4本教材。課程安排富有針對性和多樣化,除委主要領導親自主題宣講,作輔導報告外,同時邀請了省委黨校三位老師分別作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及實踐》《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黨章》三個專題講座。同時還採取了赴省革命歷史博物館現場教學,開展《時代楷模廖俊波》《紅色福建》的主題教育並重溫入黨誓詞。在課程的最後一個半天,將35名參訓的副處級干部分成兩組開展《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強做大做優福建省旅游產業》的專題研討。每位參訓學員結合學習情況,聯系各自的工作實踐,把自己擺進去,見人見事,暢談了學習體會,體現了在干中學、在學中干,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福建旅游高質量發展,建設全域生態旅游省的強大動力。這些培訓形式提高了針對性和有效性,參訓學員普遍反映效果良好,觸動了思想,提高了站位,深化了認識,有利於提高我委干部在新時代解決問題、推動旅游產業發展的能力。(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人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