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兩台越劇亮相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8-10-18 09:12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10-18

  日前,福建省選送的由福建省芳華越劇團創作表演的越劇《包公淚》《瀟瀟春雨》兩台戲參加了在浙江紹興舉辦的第四屆中國越劇藝術節。

  其中,越劇《包公淚》於10月16日晚在浙江諸暨西施大劇院上演,作為中國首部越劇花臉戲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越劇迷。花臉(淨行)是越劇中的稀有行當,之前從未成為越劇舞台中的主角。此次由福建省芳華越劇團的一級演員沈敏挑大梁飾演包公,接受情與法的諸多考驗。

  尹派新戲《瀟瀟春雨》於10月17日晚在諸暨西施大劇院上演。該劇講述了男主人公與嫁給友人的初戀情人重逢後,陷入情感糾葛的故事,該劇由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梨園戲名家曾靜萍執導,主演徐偉釵、張倩倩分別是“梅花獎”得主王君安、李敏的親傳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