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文旅融合 惠民利民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將於11月30日啟幕
發布時間:2018-10-25 09:08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10-25
  10月23日上午,“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新聞發布會在福州舉行。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主辦的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將於11月30日-12月2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啟幕。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揚標、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林女超、省文化和旅游廳市場處調研員李東、各設區市旅發委、省旅游協會、各設區市旅游協會、行業分會代表出席發布會,福建電視台、海峽衛視、福建日報、海峽都市報、福州日報、福州晚報、新浪網、騰訊網、人民網等電視、網絡、平面等30余家媒體近90人參加了新聞發布會。
  會上,林女超副總經理指出,本屆展會是在2017福建旅游生活展成功舉辦的基礎上進行有效升級,旨在進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充分發揮旅游產業龍頭效應,為實現於偉國省委書記提出的福建旅游游客總數增加、逗留天數增加、旅游消費增加的“三增加”目標做出積極貢獻,推動福建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
  展會面積達20,000平方米,標准展位1000個,設有全國旅游集團聯盟、省內旅游景區等旅游形象展區和改革開放40年福建工藝美術成果展、自駕游、福建好禮、“惠﹒旅游”等旅游生活綜合展區,將舉辦開館儀式、“清新旅游﹒品質之夜”旅游推介會、2018中國旅游投資高峰論壇暨“清新福建”旅游投資項目路演、溫泉旅游推介會、“旅游+文化”境內外參展商產品推介會暨“1+1”旅行商產品採購大會、“惠﹒旅游”精品線路分享會暨新年線路首發活動、“智慧旅游﹒便捷出行”系列發布會、“清新福建﹒鄒魯八閩”福建省主題文化自駕游攻略創作大賽頒獎典禮、中國旅游總評榜頒獎典禮、福建省工藝美術百花獎評選以及精品線路推介現場特賣會、“甜蜜之境”海峽兩岸婚慶文旅產業論壇暨福建電視台《最美婚禮》節目開機儀式、親子主題活動、網紅營銷活動、福建各地市特色節目表演、文創商品展銷、抽獎等主要活動。展會在產品、技術、營銷、渠道等多方面搭建交流平台、促進資源共享。
  本屆展會邀請近千名海內外參展商參會,持續關注福建旅游業的六個方面:一是凸顯文旅融合魅力。展會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深度融合,舉辦福建省工藝美術“百花獎”評選活動,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福建省工藝美術產業的優秀作品,發揮文旅產業融合倍增效應,進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助推文旅產業走向黃金時代。二是輻射國際筑夢“海絲”。展會首次與“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游節相結合,盛邀來自美國、澳大利亞等十幾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境外旅行商參展,搭建國際交流平台,打造具有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特色的國際精品旅游線路、旅游產品,將境外游客“引進來”“留下來”。三是展銷合一全面升級。“1+1”旅行商產品採購大會將實現海內外旅行商、投資商與福建省各地市旅行社實現客源輸送簽約。四是智慧生活全民共享。省旅游集團精心策劃、歷時兩年籌備研發的“愛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將在展會上精彩亮相。平台以“清新看福建,放心游八閩”為目標,將整合集團和福建豐富的旅游資源,鏈接全省骨干旅游企業資源,將全省各地多樣化的旅游產品通過組合包裝,精准有效地推向旅游市場。“愛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將有效連接政府、旅游企業和游客,融集約化採購、統一營銷、產品打造、市場監管等功能於一體,打造成為面向省內外旅游企業的產品批發平台和面向境內外入閩游客的全方位服務平台,實現“一機在手,暢游福建”。五是創新業態引領發展。舉辦旅游投資項目路演,提供資源對接平台,鼓勵和扶持福建省內優秀旅游項目發展,讓項目直面投資者,幫助項目展示推廣、尋找商業模式,培育旅游產業新亮點,為全省旅游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新動能、注入新活力。六是聚焦惠民利民為民。現場將有近百家境內外旅行商、全國著名A級景區景點,聯手推出精品旅游線路產品、景區和酒店特價優惠券等優惠旅游產品,真正打造一場惠民利民為民的採購盛會。(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黃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