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港珠澳大橋剛通車 廈門已有不少市民在咨詢相關旅游路線
發布時間:2018-10-26 09:04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10-26
  廣深港高鐵的開通,讓廣大游客紛紛叫好,引發一股赴港旅游熱潮。今日正式通車運營的港珠澳大橋,將讓旅游的熱潮蔓延到澳門,許多游客已經蠢蠢欲動,開始規劃港澳旅游行程。伴隨著大橋的開通,港澳與內地的旅游資源也將進一步被打通,廈門游客可實現“周末到港澳度假”。
  據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發布的《港珠澳大橋通行指南》顯示,港珠澳大橋可通行車輛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車、貨運車輛、跨境私家車等。內地游客尤其是廣東、深圳、珠海等地游客選擇三地串聯的自由行會越來越多,香港和澳門的民眾前往珠海、廣州,乃至內地各個城市觀光也將更加便捷。
  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也點燃了內地游客港澳游的熱情。“以前從香港到澳門很麻煩,水路的船票很緊張,而陸路大約需要3個小時,聽說現在隻需要45分鐘,而且穿梭巴士最快5分鐘就有一班。”在軟件園上班的趙先生十分開心地說,他准備聖誕節的前一個周末,帶著妻兒來一場港澳游。對於趙先生而言,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節約的不僅是交通時間,過關程序也簡便很多,隻需要排一次隊就可以完成出入境手續。
  像趙先生一樣的游客不在少數,記者從在線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9月下旬廣深港高鐵正式開通後,火車票的預訂中,廣深港高鐵市場份額提升超過10%。而如今,已經有不少游客在咨詢港澳相關旅游路線。
  對於旅游業者而言,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也是一大利好。“隨著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和港珠澳大橋的通車,‘一程多站’的旅游模式將進一步刺激旅游市場,這必將聚集越來越多的優質旅游資源。”同程旅游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這也將刺激旅游業者研發出更多關於港澳旅游的優質產品。
  隨著旅游需求的改變,內地游客赴港澳出游的內容也在不斷發生變化。以往去香港、澳門地區旅游,人們想到的大多是買買買﹔而如今,購物旅游不再一枝獨秀,美食、親子、音樂節、休閑等都成為受自由行游客青睞的主題。
  據業內人士分析,交通的便捷將刺激港澳旅游產品主題走向多元化,休閑度假將成為主流。“由交通便捷興起的港澳周末游,會以‘短、頻、快’的特點吸引大波旅游資源傾斜。”
  交通的便捷或將帶熱內地居民赴港澳旅游,同樣也將促進港澳居民以及國際友人到內地旅游。大橋通車後,三地口岸均實行24小時通關,此舉也將有望帶來更多入境游客。(海西晨報記者 陳翠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