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出台進一步促進郵輪旅游業發展扶持意見
發布時間:2018-10-29 09:39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10-29

  近日,廈門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廈門港口管理局、廈門市財政局聯合出台新一輪《關於進一步促進郵輪旅游業發展的扶持意見》。該政策對從事郵輪旅游運營的相關企業,包括郵輪公司、包船企業等給予補貼,有效期三年(自2018年1月1日起實施)。扶持意見著力支持招攬郵輪旅客、培育“海絲”航線、長航線和定期航線。希望通過政策的引導和扶持,整合發揮“港、航、旅”三方優勢,不斷豐富“郵輪+”產品,創新“郵輪+目的地”模式,深化“郵輪+”內涵,打造廈門郵輪母港亮點特色,推進國際化郵輪母港建設,促進廈門郵輪市場健康可持續發展,實現廈門港國際郵輪全年常態化運營。該政策的出台,將對推動廈門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做強做大廈門郵輪母港經濟起到積極的作用。

  2018年1-9月,廈門港共接待郵輪68艘次,旅客吞吐量218741人次,同比增長90.8%。其中母港郵輪61艘次,旅客吞吐量197799人次,同比增長118.5%。2018年全年旅客吞吐量預計突破30萬人次,其中麗星郵輪雙子星號以廈門為母港,開展長達半年、每周定期2班、運營達54艘次的航季,創造廈門郵輪母港有史以來單艘郵輪在廈運營艘次最多、時間跨度最長的紀錄。以郵輪為載體不斷創新“郵輪+旅游+文化”模式,開展“海絲路閩南情—一帶一路文化之旅”“媽祖金身巡安南洋”“一帶一路道文化南洋行”等主題航次,全年將運營10多個“一帶一路”郵輪航次,實現廈門市“一帶一路”長距離航線首次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