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18年度海絲旅游聯盟工作會議在桂林召開
發布時間:2018-10-31 09:11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10-31

  10月26日下午,2018年度“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游推廣聯盟”工作會議在桂林召開。聯盟秘書處單位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副主任肖長培、聯盟輪值單位廣西壯族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副主任胡晶波以及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波等領導出席工作會議,聯盟單位海南、浙江、江蘇、天津以及澳門等地旅游部門也派代表出席了會議。

  胡晶波副主任介紹聯盟年度工作進展及廣西開展海絲旅游合作有關情況,聯盟成員單位分別介紹了工作情況。 大家一致認為,聯盟成立以來,通過統一品牌形象、聯合產品推廣、合力網絡營銷、共拓渠道開發以及完善合作機制等,已經共同打造了一批具有海上絲綢之路特色的國際精品旅游線路和旅游產品。聯盟成員相信,在各成員單位的共同努力下,聯盟的發展目標將會更加明確,推進路徑也將更加清晰,未來的市場推廣也將更加精准,將會在構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游經濟帶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肖長培副主任介紹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組織協調省旅游發展集團及下屬旅游公司,謀劃打造集“海絲”沿線國家“吃住行游購娛”為一體的“海絲”要素採購B2B交易平台,促成國際旅游合作成果落地轉化為旅游人數和收入﹔二是辦好海峽旅游博覽會、海絲國際旅游節、世界媽祖文化論壇等三大旅游活動,通過市場化運作,實現展覽會與交易會合二為一,達到最佳市場效果﹔三是利用我旅游外文網站以及境外主流社交媒體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ragram等平台進行推廣宣傳﹔四是借助已設立的11個福建旅游海(境)外合作推廣中心以及通過邀請旅行商、媒體進行踩線,策劃精品旅游線路等活動,講好“海絲”旅游故事。

  對明年的工作思路,肖副主任建議,在立足辦好自身活動的同時,著重爭取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先行先試開展活動。主要考慮:一是聯合成員單位赴境外開展推介活動,宣傳海絲旅游產品。二是延續今年與廣西、越南聯合營銷的模式,繼續探討與海絲沿線國家進行1+N的聯合營銷模式。三是拓展海絲旅游聯盟成為國際聯盟,吸納國際會員加入,做大做強海絲旅游聯盟。

  會議最後進行了輪值單位交接授旗。2019年是海絲旅游聯盟成立五周年,為更好地凝聚共識重新出發,秘書處單位福建省旅發委將作為輪值單位,做好階段性的總結,承擔輪值單位的責任和義務。胡晶波副主任和肖長培副主任進行了會旗交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