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文明旅游,出行有禮,清新福建為中國加分”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平武夷山市舉行
發布時間:2018-11-08 10:40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8
  11月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委文明辦主辦,省旅游協會、南平市旅發委、南平市委文明辦承辦的“文明旅游 出行有禮”清新福建為中國加分啟動儀式在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國家5A級旅游景區武夷山南入口隆重舉行。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委文明辦相關處室負責人、省市部分A級景區、旅行社、星級飯店、導游和游客代表,以及省市新聞媒體記者等100余人參加。
  本次活動旨在營造文明旅游、志願服務在旅游中人人可為、事事可為、時時可為、處處可為的良好氛圍。啟動儀式上,南平地區4A級以上旅游景區、四星級以上飯店、四星級以上旅行社、鄉村旅游休閑集鎮、鄉村旅游村(特色村)、觀光工廠、優秀旅游商品企業、中國金牌旅游小吃、不容錯過的旅游美食、精品旅游演藝企業的行業代表共30名上台,共同發起“文明旅游﹒出行有禮﹒清新福建為中國加分”的倡議。隨後,南平市10個縣(市、區)文明旅游志願者服務隊接受“清新福建 文明旅游”志願者服務隊的旗幟,以身作則,做好“文明旅游”的傳播者和踐行者。同時,現場還舉行了“文明旅游”簽名活動。
  活動現場,旅游志願者向游客分發文明旅游宣傳品和宣傳折頁﹔播放“清新福建”文明旅游宣傳片和H5宣傳作品﹔掃碼關注“清新福建 星光燦爛”文明旅游網絡平台。
  啟動儀式現場氣氛熱烈,來到武夷山的大批旅行團、數千名國內外游客觀看和參與啟動儀式,踴躍掃碼關注,游客朋友們紛紛表示:“要一起為“清新福建”代言,讓“清新福建”天更藍,山更青,水更綠,一起為“美麗中國”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