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 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發布時間:2018-11-21 10:00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11-21
  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陳曉光來閩指導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16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在福州與陳曉光一行座談。民盟中央副主席張平,省領導梁建勇、阮詩瑋參加了座談。
  陳曉光對福建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給予民盟工作的重視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民盟中央始終致力於推動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助推地方文化事業發展。福建發展勢頭好、生態環境優、文化底蘊深,始終高度重視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科學保護、合理開發世界遺產資源。民盟中央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發揮獨特優勢,積極獻計出力,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盡一份力量。
  於偉國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陳曉光一行來閩指導表示歡迎。他說,全國政協、民盟中央十分關心福建,大力支持福建建設,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許多實在管用見成效的寶貴意見建議。當前,福建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產保護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遺產精心守護好傳承好。希望民盟中央繼續支持幫助福建,為福建各項事業發展多提真知灼見。(福建日報 記者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