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海絲國際旅游節海內外來賓樂游榕城 暢談旅游合作
發布時間:2018-12-03 09:30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12-03
  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游節期間,來自國內外的客商代表和媒體代表組成的踩線團游覽了上下杭,這裡的歷史文物、風貌建筑展示了福州的老城記憶和地方文脈,受到了踩線團嘉賓的喜愛。主辦方還專門設置了全媒體直播間,邀請參會的各國代表開展旅游資源與項目推介。
  探訪上下杭體驗傳統文化
  中國網俄語頻道的記者娃麗亞是俄羅斯人,剛從旅游大巴上下來,娃麗亞就被三通橋邊的尚書廟吸引住了。喜歡中國文化的娃麗亞大學時候就學習了中文,來中國後她也去了不少地方,她告訴記者這幾天在福州所游覽的景區都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尚書廟裡,娃麗亞見到一名老手藝人在用竹篾制作“官坐船”,她很好奇這個用竹篾和紙制作的船的使用方法,當導游告訴她這艘船是用來祭祀,而不是在水裡航行的,並給她看了照片之後,娃麗亞恍然大悟,連稱“太神奇了,這是一種傳統文化,一定要好好保護”。
  在上下杭,不少來賓被修復的古建筑所吸引,門廊、天井、雕花都成為他們拍攝的對象。“我之前曾經來過福州多次,但如此深入體驗福州傳統文化還是第一次。”北京福州商會的秘書長劉薇告訴記者,自己曾經多次出差來到福州,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這次的上下杭之行非常好。
  “這些在河邊的古建筑都修復得很棒,站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福州商業的繁華,大家都說福州是有福之州,我們能來福州游覽,也是有福之人。”來自北京泉港商會的林梅英說。
  做客直播間推介項目談合作
  海絲旅游節期間,主辦方專門設置了全媒體直播間,參會的各國旅游部門、友城代表做客直播間,通過深度訪談、視頻展示等方式開展旅游資源與項目推介,暢談海絲旅游合作。
  “布達佩斯是我們美麗的首都,人們稱之為歐洲的香料之都、建筑之都、溫泉之都,而且有豐富多彩的文化產品,肯定可以滿足游客的休閑度假需求。”匈牙利旅游局戰略營銷總監文思﹒貝裡尼介紹了匈牙利的熱門旅游城市情況。
  “我非常喜歡福州,非常漂亮。”澳大利亞霍巴特市經濟發展局經理露西﹒諾特第一次來福州,她說,霍巴特市和福州是國際友好城市,這次在旅游節上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動,很開心能參與旅游節。
  隨後,美國塔科馬市、日本長崎市、韓國光陽市、波蘭科沙林市、印尼三寶壟市、巴西坎皮納斯市、緬甸仰光市、印度巴羅達市、肯尼亞蒙巴薩郡、柬埔寨暹粒市等城市的嘉賓先後來到直播間推介旅游資源。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進一步鞏固和提升了海絲旅游節的國際影響力,推動福州旅游向更高層次、更多元化、更國際化方向邁進。
  福州市3家景區入選旅游產業影響力“百大”
  1日,中國報業協會、中國社會科學院輿情調查研究室聯合發布《2018中國旅游產業影響力指數調查報告》,並揭曉“2018中國旅游產業影響力調查指數”案例,包括福州市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永泰雲頂景區和中國船政文化景區等一批著名景區入選。
  本次評選案例包括2018中國旅游產業影響力文化旅游景區、生態旅游景區、紅色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文旅小鎮、美麗鄉村、創新企業、旅游演藝、創意旅游商品、旅游策劃規劃項目等10個類別,最終綜合多方因素評選出了100家進步較大的旅游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