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推介會舉行 打造立體旅游名片
發布時間:2018-12-05 09:02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12-05
  1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駐華外交官福建行旅游推介會在福州三坊七巷舉行,向“一帶一路”沿線的有關國家駐華外交官推介福建優質旅游資源。
  此次推介會是外交部組織的“外交官重走絲綢之路”項目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該項目於2014年首次啟動,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交官重走絲綢之路,了解中國的文化與風土人情。
  本次推介會將中國元素與福建特色相結合,將富有時尚感、科技感的文藝節目與福建地域文化元素相結合,全方位、立體化地展示了福建的旅游資源,打造了一封立體的、多維的邀請函和“旅游名片”。
  激光鼓舞獅秀《鼓動東方》、創意表演畫《印象﹒福建》、茶道音詩畫《茶韻飄香》、福建旅游歌曲《福建如你》等節目巧妙串聯,將福建的核心旅游資源“8T1M”進行了推介。
  推介會現場,著名作家尹志豪飽含深情地將福建旅游資源娓娓道來,引起現場嘉賓的情感共鳴。曾為德國總統現場表演並在央視演出的莆田籍畫家黃鳳榮,用繪畫與表演的跨界藝術形式,通過“瞬時金粉畫”在現場創作福建土樓、武夷山、泰寧尚書第、廈門鼓浪嶼等四副創意畫,引發在場嘉賓的連聲驚嘆。
  本場推介會還以“茶”為核心元素、以福建省九市一區重點旅游資源為素材背景,同步舉辦了“清新福建﹒最美視界”福建旅游主題圖片展,透過平面視覺全景式地展示大美福建的別樣風格。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漳浦剪紙、木板雕刻等展示的精彩亮相,吸引了嘉賓駐足觀看。
  推介會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福建三條精品線路,包括世遺探秘之旅、世界茶鄉之旅、海絲休閑之旅等,歡迎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眾們走進“清新福建”,暢享“清新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