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19中國﹒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9-02-03 15:56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2-03

  “向幸福出發,帶幸福回家”。日前,“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動之2019中國﹒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在三坊七巷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福州市政府主辦,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將持續至2月20日。啟動儀式現場,當地市民和福建省內外游客點亮了500盞手工桔燈。桔燈閃耀,充滿溫暖。

  冰心是福建長樂人,三坊七巷裡有冰心故居。其筆下的“小桔燈”象征寒夜裡生生不息的火種,代表著美好和希望,也是福州的一種文化。啟動儀式上,和福州人一起點亮桔燈、小桔燈福送百城、千人首發團“惠”游福州等活動環節,都能看到“福桔”。

  現場一盞直徑兩米的“燈王桔燈”成為當天的“網紅”。該桔燈是由福建省級花燈制作非遺傳承人鄭祥霖及其兄長楊瑞霖(福州花燈非遺傳承人)聯手制作,展現了福州特色手工燈籠制作工藝。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館館員蕭冰書寫福字的桔燈也為啟動儀式增添亮色,象征了游“有福之州”,有福氣、福利、口福、眼福、多福。

  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間,福州市將圍繞坊巷、溫泉、生態、美食等元素,推出百城萬人游福州、2019年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打卡逛坊巷萬人免費泡溫泉”、“遇見福州”旅游微電影大賽頒獎儀式、“來福州Dou有福”抖音全國超級挑戰賽等精彩紛呈的活動。

  據介紹,在“打卡逛坊巷萬人免費泡溫泉”活動中,游客隻要在打卡線路完成通關,即可領取溫泉景區贈票或者優惠券﹔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將設置文化振興鄉村集市、民俗展演大舞台、傳統手工技藝集市、台灣手工技藝專區、“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福州旅游資源推廣區、茶文化體驗區、傳統美食區、集“福”換禮互動體驗區等八大展區。此外,福州各個縣(區、市)也將推出29項配套活動及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

  “今年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圍繞‘全福游有全福’,主打‘幸福之城’,啟動一系列文旅融合主題活動,著力打造福州新春文化旅游盛宴,讓每一個向福州出發的游客,都能‘帶幸福回家’。”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翁國平表示。

  活動現場,福州迎來了新春活動首批外地千人團,分別來自北京、上海、南京等10個城市。其中,百余名游客代表參加了“百城萬人游福州”千人首發團授旗儀式。主辦方還設置了百福牆,設有“祈福”拍照牆,讓游客寫下自己的新年願望。

  福州市旅游協會會長韓鳴介紹,境內外共有100個城市主流媒體同時聚焦福州此次新春活動,將通過不同形式的宣傳報道,推介福州年味游。“2019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精品線路”已經正式在攜程網上線,將吸引更多游客到福州樂享新春。(中國旅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