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春節期間廈門市文化活動精彩紛呈 市民暢享節日文化盛宴
發布時間:2019-02-11 09:45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9-02-11

  為進一步豐富市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營造喜慶濃郁的節日氛圍,更加廣泛深入地宣貫黨的十九大精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廈門市文廣新局系統在春節、元宵期間,精心策劃、組織了一系列文藝演出、地方戲曲、知識講座、文化展覽、公益電影等形式多樣的節慶文化活動,走進基層,服務百姓,讓市民群眾紅紅火火過大年。

    文化惠民覆蓋全市。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廈門市專業藝術院團將34場精彩的文藝演出和地方戲曲送到全市各劇場、廣場、公園、社區,既有優美動人的小白鷺舞蹈專場和南音專場,又有接地氣的歌仔戲、高甲戲演出,可謂經典薈萃,雅俗共賞,使市民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務,共同度過一個喜氣洋洋的新春佳節。
    特色活動精彩紛呈。節日期間,廈門市各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不但堅持免費開放,還結合自身定位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動:市少兒圖書館開展“喜氣洋洋過春節”“團圓過個歡樂年”“有聲賀卡恭賀新春”等少兒閱讀活動,豐富活躍青少年兒童的寒假生活﹔市圖書館推出尋“味”春節、新春對聯歡樂送、元宵猜燈謎、“剪一段時光的溫柔”展覽以及寒假青少年熱讀“興趣課堂”系列活動,每周開展讀書沙龍、知識講座,並准備多部公益電影免費放映。
    志願服務溫暖人心。春節期間,廈門市文化系統組織精干力量成立多支文化志願服務小分隊,走進學校、社區、農村,弘揚優秀文化,傳播社會正能量。市少兒圖書館深入翔安區開展“共享中國夢慰問幫扶活動”﹔市博物館“閩南文化進校園”活動走進廈門市協和學校﹔市文化館將學雷鋒文化志願服務下基層的“美術大篷車”開進湖裡興隆社區、翔安黃厝村﹔市金蓮升高甲劇團攜劇目《深宮遺夢》走進市老年活動中心,為老年朋友們送上節日慰問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