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南平打造讓更多人有美好感覺的旅游產品
發布時間:2019-04-10 10:07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4-10

  “‘清新福建﹒綠色南平’品牌塑造要落實到景區打造、項目建設等各個環節,打造讓更多人感到幸福、有美好感覺的旅游產品。”日前,福建省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徐勇表示。過去一年,南平市旅游以加快建設國際養生休閑度假城市為目標,打造“旅游產業升級版”為主線,成功舉辦第二屆旅游發展大會,旅游產業取得了豐碩成果。

  數據顯示,全市去年接待旅客4980萬人次,比增20%,實現旅游總收入770億元,比增30%﹔37個綠色產業發展支撐項目完成投資25.23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105.8%。

  今年,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繼續對南平市各類文化旅游資源進行系統梳理、打造、提升,推出一批創新文旅項目,進一步做強做大做優文旅產業,實現旅游產業化、資源產品化和營銷常態化。

  首先是強化精品培育,推動創建一批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和4A級景區創建,督促武夷山市、邵武市、建陽區做好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並圍繞“吃、住、行、游、購、娛”等要素,加快推動從單一的、傳統的觀光型旅游向養生休閑度假等多元化、復合型旅游轉變,打造“武夷山水、度假勝地”。

  其次是整合文化資源,創新發展模式,著力在政策牽引、活動策劃、產品開發、客源組織、要素配套、體制機制等方面創新突破。強化遺產保護,進一步提升傳承利用水平。引導企業用好用活文化產業相關政策,壯大企業規模。推進武夷山朱子文化園、大宋文化生態書院等文化創意產業重點項目加快建設,不斷豐富品牌內涵,加大市場開拓力度,樹立獨有的文化品牌,增強文化自信,展現文化魅力。

  下一步有關部門要充分挖掘水美城市、森林古道等生態資源,在做大做優文旅產業上下功夫,構建復合型旅游產業結構,包裝推出“旅游+研學”、“旅游+茶修”、“旅游+體育”、“旅游+康養”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