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將至 福建端出200多道“文旅大餐”
發布時間:2019-06-03 09:07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6-03

  今年的6月8日是我國第14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此外今年6月1日起《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條例》正式實施。近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發布會,向媒體介紹了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福建主會場設在三坊七巷,圍繞非遺保護全省將開展的200多項宣傳展示展演活動。

  今年福建“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分主會場活動和各地分會場活動兩部分。6月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物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在三坊七巷聯合舉辦2019年福建“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啟動儀式,開展23項展演展示活動。

  今年福建非遺活動的主題是“非遺保護 中國實踐 閩台傳承”,各地將通過舉辦閩台非遺精品展,閩台非遺技藝展,兩岸武術交流,南音、高甲戲、歌仔戲公益性演出,木偶戲表演,惠安石雕展等一系列活動,突出兩岸一家親,非遺共傳承。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各地將圍繞“保護革命文物傳承紅色基因”主題,組織福建革命歷史述略展、福建近現代革命史視頻展,公布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名單,開展紅色路線串游等活動,弘揚福建的紅色文化。

  今年福建將組織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的七個項目,參加文化和旅游部在廣州“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會場展覽展示活動,參加在俄羅斯、塞爾維亞等十個國家和地區舉辦的文旅推介和交流展示活動。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全省各地將組織開展非遺VR體驗、非遺進校園、非遺進社區、非遺文創設計、“我與非遺的故事”、非遺親子活動、紅色革命VR視頻體驗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讓更多的群眾參與非遺互動,感受傳承樂趣。

  今年非遺活動首次將文化、旅游融合,各地將根據自身特色組織豐富多彩的非遺進景區、非遺進鄉村、非遺助推旅游活動。